Friday, May 27, 2011

让我知道 至少还有你

有一个精神病人 以为自己是一只蘑菇
于是他每天都撑着一把伞 蹲在房间的墙角
不吃也不喝 像一只真正的蘑菇一样

心理医生想了一个办法
有一天 医生也撑起了一把伞 蹲坐在病人旁边
病人很奇怪地问:你是谁呀?
医生回答:我也是一只蘑菇啊!
病人点点头 继续做他的蘑菇

过了一会儿 医生站了起来 在房间里走来走去
病人就问:你不是蘑菇么?怎么可以走来走去?
医生回答:蘑菇当然可以走来走去啦!
病人觉得有道理 也站起来走走

又过了一会儿 医生拿出了一个汉堡开始吃
病人又问:你不是蘑菇么?怎么可以吃东西?
医生理直气壮地回答:蘑菇当然可以吃东西啦!
病人觉得很对 于是也开始吃东西

几个星期后 这个病人就可以像正常人一样地生活了
虽然 他还是觉得自己是一只蘑菇


一个人可以带着过去的创伤继续
只要把悲伤放在心里的一个圈圈里
不要让痛苦浸染整个生命
就可以像正常人一样快乐地生活

当一个人悲伤得难以自持的时候
也许 不需要太多的劝解和安慰 训诫和指明
他需要的 只是能有一个人在他身边蹲下来
陪他当一只蘑菇 而已

谁可以蹲下来 陪我当一只蘑菇
谁愿意 分担我的快乐与不快乐
谁会在我的世界下起雨时 单纯的 为我撑起一把伞

谁会在我使尽全力挣开眼的时候 出现
对我说“至少还有我”
让我能够相信 从来都不是一个人


有谁愿意 打从一开始就封闭自己的心
有谁希望 一直一个人承受一切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