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9, 2009

儿童节

四年前开始 早就升级不当儿童了
今天起个一大早 回去中山小学参与儿童节庆典
回到小学的感觉还不错
一个人站在大草场上
静静地望着太阳升起
好久没有在那里看日出了
还是一样 好美!
天渐渐亮了 人也渐渐越来越多
小朋友们一个个都是陌生的面孔
学生人数似乎比从前少了 马来人居多
而老师们却还是那些熟悉的面孔 只是看起来苍老了
好几位老师都还能叫出我的名字 真开心呢!
虽然我的人去了 但精神还是抗议了
累累的
前两个晚上都没睡好
只好到爱心室去补眠
直到最后一个节目表演才出来 帮忙收拾
回家前 顺道去了檀香寺
这是妈妈到槟城后第二次见她了
前天的所谓初次见面后
整个晚上都没办法入眠
早上五点闹钟响
才发现已经是时候上学了
而自己竟没有合眼睡过
是因为和妈妈的见面吗?
回头想想 我和您也快一年没见了
原以为要在明年的假期才会再见了的
身为女儿因见过自己的母亲而睡不着
是开心吗?是兴奋吗?
那一天 当我知道你人在槟城的时候 是惊喜的
(你就是这样 做事从不对人交待)
我 是开心的
很开心 很开心 好想好想赶快见到你
然而当我在去檀香寺的路上 心情却是平静的
我和你的见面
没有想象中的激动落泪 更没有抱头痛哭
彼此给了一个大大的拥抱
感觉得到--距离

妈咪
无论以前发生了什么
我没怪你
放下过去 你才会快乐
你永远是我最爱的妈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